消费电子股前景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9-10-15 15: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日,A股市场中的消费电子股表现上佳。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消费电子股中的华为、5G等多个细分领域具有较大投资潜力,特别是随着业绩及未来展望上佳,部分龙头股仍存在配置良机。

板块全线上涨

截至14日收盘,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子指数上涨2.26%,在所有分行业指数中涨幅位居第二位。其成份股中,贤丰控股、华金资本、蓝思科技等13只股票涨停,另有13只股票涨幅超过5%,34只股票涨幅在3%至5%。

天风证券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业绩持续兑现是消费电子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中期仍看好消费电子板块股价前景,主要基于两大因素,即利润增长带来的估值修复和对明年5G乐观预期的反应。未来华为、自主可控、半导体等热门概念的关注度将持续上升。此外,明年消费电子产业的业绩还需要关注苹果,不少个股是苹果产业链概念股,供应链利润率高的企业各方面表现有望持续超预期。

国盛证券分析师郑震湘指出,消费电子龙头迎来价值发现期,应重点布局高增长龙头。国产替代机遇开启,今年正式开始从主题概念到业绩兑现。展望未来,持续高效率的研发投入是消费电子企业成长的真正内在动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国信证券指出,5G深入发展及中国下游品牌与上游供应商能力的提升,是消费电子行业成长的主要驱动力,维持行业“超配”评级。

中信建投表示,随着下半年移动终端旗舰机排产及上市高峰到来,产业链进入年内景气度高峰。经历年内备货高峰后,短期产业链仍有业绩分化压力,长期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5G创新的细分行业,包括新型天线、射频前端、高频高速材料/PCB、光学等。

产业链机会凸显

分析师们还指出,消费电子股的产业链机会正在凸显。

川财证券在最新报告中指出,消费电子板块利润出现大幅修正,产业链机会更加具有吸引力。从最新业绩看,板块内企业虽营收增速放缓,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大幅上调。2019年上半年消费电子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100.43亿元,同比增长10.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13亿元,同比增长5.56%,去年下半年则为负增长,利润变化由负转正,主要受苹果、华为等产业链带来的下游需求刺激。板块毛利率与净利率随行业同业竞争加剧稍有回落,市场占有率高、技术替代性低的龙头企业有望在下半年迎来更多机遇。

平安证券分析师刘舜逢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消费电子龙头企业前景。10月份电子行业公司进入三季度预告和披露高峰期。从目前看,部分大型企业业绩前景较好,而随着各大品牌手机旗舰机的发布,三季度和四季度迎来消费电子产业链备货高峰期,消费电子龙头企业受益于产品线扩充和稳定的客户份额,业绩表现较好。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仍存在的背景下,龙头企业在客户结构,产品研发能力及全球布局上都具有一定优势,建议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