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23家券商公布9月业绩 七成实现收入环比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9-10-15 09: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0月14日20时,共有23家券商披露了9月业绩,其中七成收入环比增长。

9月,券商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而环比来看,9月市场较8月回暖,从而带动券商自营、经纪板块业绩增长。据国信证券研报统计,9月A股日均成交额为5654亿元,环比8月上升26%。

券商9月业绩公告显示,有7家券商9月营收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以18.95亿元摘得第一,华泰证券以18.38亿元紧随其后,国泰君安证券以15.38亿元位居第三。

从9月营收增幅来看,受去年低基数影响,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中,只有方正证券盈利同比下滑了64.42%,其余均同比增加。环比来看,有七成券商实现收入增长,增幅最高的为西南证券、东兴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环比增幅均超过60%。

从净利润来看,有6家券商的9月净利润超过5亿元,中信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华泰证券为净利润前三。

从9月净利润增幅来看,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中,仅方正证券和招商证券净利润同比下降。环比来看,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净利润环比下降超30%。

此外,国信证券、长江证券、长城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均大幅预增。前三季度,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国信证券前三季度约盈利36.22亿至38.09亿元,同比增长约87.56%至97.23%。长城证券业绩同比增幅也超过40%。

券商业绩预报显示,业绩大增主要是受前三季度证券市场行情回暖影响,自营投资业务、经纪业务及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

华泰证券沈娟团队研报指出,上市券商三季报业绩受投资及经纪收入回暖、去年同期低基数效应影响,有望改善。其中,大型券商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速在30%到80%的区间,部分大型券商受益于科创板投资收益,业绩有望超预期;中小券商有望维持较高净利润增速,增长较快的公司增速有望超过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