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信贷社融回暖 六成银行看高四季度信贷需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19-10-16 16: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央行昨日公布的最新金融和社融增量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社融增量2.27万亿元;9月末的广义货币(M2)增速8.4%,较上月末增加0.2个百分点。上述数据不仅均明显好于8月,也普遍高于市场预期。

综合机构分析师的解读看,9月信贷社融超预期,主要是受当月全面降准落地助力实体经济融资,以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后,银行出于稳定净息差的考量提前加快贷款投放等因素影响。从需求侧角度看,9月金融数据的超预期向好,也是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回暖所致,特别是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置换和专项债配套融资会带动信贷需求提升。

展望四季度,市场普遍认为,尽管从季节性规律看,四季度通常是年内的融资淡季,但在近期专项债新政等一系列逆周期调控措施的实施下,政府类项目的发力有望带动四季度融资同比改善。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透露,三季度金融数据整体向好,是实体经济存在较好的资金需求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的共同作用结果。央行对300个城市进行信贷需求的调查结果显示,实体经济的微观主体仍有较强的资金需求,60%的银行认为四季度信贷需求会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

9月能实现1.69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的成绩,企业部门贷款大增起了主要作用。当月企业部门实现新增贷款10113亿元,同比大幅多增3341亿元。

华泰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张继强分析,9月企业部门融资明显好转主要有四方面因素。(下转A2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