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基金业绩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9-10-18 07:5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的可转债行情让可转债基金成为前三季度债券型基金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品类。进入四季度,可转债行情仍在持续,可转债基金收益依旧亮眼。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所有可统计的可转债基金在四季度均取得正收益。公募基金人士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可转债市场整体向好,有必要维持较高的可转债配置比例。

收益突出

在债券型基金中,今年以来表现最突出的当属可转债基金。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债券型基金中,除广发聚鑫外,其他9只产品均为可转债或可转债增强基金,如南方希元可转债、汇添富可转债A和博时转债增强A,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25.12%、24.40%和23.10%,排名前三。值得一提的是,排名靠前的广发聚鑫今年也配置了可转债。三季报披露的持仓显示,广发聚鑫在今年年初就加大了转债的配置比例,今年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基金持有的可转债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别为48.01%和62.98%。

进入四季度,可转债行情仍在持续,与信用债和利率债相比,可转债表现抢眼。可转债基金收益上扬,依然是债券型基金中收益突出的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可统计的89只可转债基金(A/B/C份额分开统计)四季度以来全部取得正收益,收益率最高的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B、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华商可转债A四季度的收益率分别为5.70%、4.30%、3.21%。

看好后市

根据东北证券研报,年初至9月24日,转债市场波动较大,以上涨为主。趋势性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个时间段:1-4月份和6月份。今年前4个月整体市场表现不错,转债指数持续上升,6月则是市场回落至低点后的反弹。分个券来看,转债市场大多上涨,下跌的转债仅有5只。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广发聚鑫基金经理张芊表示,上半年市场提供转债投资机会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权益估值低位,成为转债布局的好时机;二是转债估值底部,向上空间大;三是价格接近债底,下行保护凸显。

对于可转债市场未来走势,东北证券表示,从到期收益率来看,当前转债的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水平附近。近期转债发行提速,但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东北证券还表示,随着转债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转债的配置价值也在不断体现。

张芊也表示,中长期看好可转债行情。她分析,目前A股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可能出现结构性调整,但中长期向好。与此同时,可转债市场继续扩容,流动性和基本面整体提升,市场发展的红利仍在释放,可转债会是中长期表现较好的一类资产。但张芊也指出,可转债发行人尚未出现债务违约的案例,今年低价转债普遍上涨后,市场对该风险的定价可能不充分,未来需要注意有其他公开债务存续的发行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