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英国宣布 达成新脱欧协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汤翠玲 2019-10-18 15:4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提振欧元和英镑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17时35分左右,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双双宣布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的脱欧协议。欧股短时飘红,欧元和英镑汇率也攀升至近期新高。

容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这是一份公平且平衡的协议,并建议欧盟峰会通过这份协议。约翰逊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达成了一个很好的协议,夺回了控制权。现在议会需要在周六敲定‘脱欧’,这样我们就有精力处理其他事情,如生活成本、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暴力犯罪以及环境问题等。”

受此消息提振,欧股短线大幅上涨,德国DAX指数一度涨近1%。北京时间17日18时19分,德国DAX指数上涨0.76%,法国CAC40指数上涨0.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1%。

汇率方面,欧元对美元升破1.11美元,北京时间18时27分,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1121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扭转此前跌势,短线拉升近60点,此后升破1.29关口。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评论道,由于美元近年普遍处于强势,加上脱欧的不确定性,英镑价值此前一直被市场低估。未来随着美元回落及脱欧阴霾消退,按照该机构推算的购买力平价(PPP,在汇率变动下,量度国家竞争力变化),预计英镑汇率将在明年6月升至1.29美元,但PPP价值是1.56美元。

在关于协议的更多细节方面,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首席谈判员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透露,北爱尔兰作为英国的一部分也将成为欧盟与英国之间单一关税区的一部分,北爱尔兰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同时,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不会设立海关,这消除了双方此前的担忧。

巴尼耶称,协议内容还包括保护公民权利和过渡期,其中,过渡期将持续到2020年底。巴尼耶还强调,欧盟和英国将致力达成“零关税和零配额的自由贸易协定”。

不过,英国要顺利完成脱欧,仍需要在周末获得议会通过脱欧协议。

虽然对新协议的内容知之甚少,但英国反对派工党在一份声明中称,约翰逊似乎已经与欧盟达成了比特蕾莎·梅时期更糟糕的脱欧协议。他提醒,特蕾莎·梅时期的协议就曾遭到压倒性否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