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稳坐流媒体头把交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10-19 09:3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媒体巨头奈飞公司又一次让看空者失望了。

10月16日美股盘后,奈飞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整体来看,奈飞三季度业绩靓丽。其季度营收、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净利润、每股盈利水平更是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与表现黯淡的二季度业绩相比,奈飞在三季度成功打了个“翻身仗”。

财报公布后,奈飞股价在16日美股盘后一度涨11%,重返300美元上方。17日美股盘初,奈飞大幅高开逾6%,收盘时涨幅为2.47%,报293.35美元,最新总市值为1253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奈飞发布三季报之前,其股价已呈现上涨态势,在9月25日起的三周内,奈飞股价累计涨幅达15.22%。

业绩翻盘,股价回升,奈飞用其表现给予空头有力反击。

近几年,奈飞股票一直是空头热衷的对象之一。著名做空机构香橼曾在今年年初称:“奈飞的投资者就像Bird Box《蒙上你的眼》一样盲目。”而高盛则在奈飞三季度财报发布前将其目标价从420美元下调至360美元。

经梳理发现,奈飞股票不被看好的理由不外乎两个:一是奈飞公司大量举债带来的债务压力,二是奈飞公司现金流持续为负带来的财务风险。另外,苹果、迪士尼等巨头在流媒体领域的持续加码也被认为将对奈飞产生威胁。

据奈飞三季度业绩报告,三季度奈飞合计负债达240.8亿美元,同比增长31.18%;自由现金流为-5.51亿美元,并且已连续多个季度为负。虽然目前上述两个隐忧仍未改善,但三季度业绩报告仍显露出多项积极因素,有效对冲上述隐忧可能产生的潜在负面影响,这或许也是奈飞能够稳坐流媒体头把交椅的主要原因。

首先,奈飞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1%至52.4亿美元,其中占据奈飞90%比重的流媒体业务三季度营收51.73亿美元,同比增长32.27%。营收的增长意味着其将有能力投入更多资金来制作原创内容,以吸引新用户并与竞争对手相抗衡。

其次,奈飞本季度实现了6.65亿美元的净利润,远高于市场预期的4.47亿美元,亦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028亿美元,同比增幅达65.14%;每股收益为1.47美元,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1.05美元及上年同期的0.89美元。盈利的改善说明奈飞盈利能力并未衰退。

另外在用户增长方面,奈飞三季度净增长付费用户达677万户,是其有史以来净增付费用户数量最多的一个三季度;其中,美国以外地区净增长626万,高于市场预期的600万。这意味着,奈飞的“国际扩张”策略奏效,且其深耕的“内容”领域仍是其业绩增长的“护城河”。

据数字电视研究公司(Digital TV Research)的最新数据,从全球范围来看,奈飞明显处于领先地位。在英语国家中,奈飞服务的订户在总订户人数中所占比例在70%到87%之间;而在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等非英语国家,这一比例则在55%到64%之间。

分析人士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随着宽带服务的发展,另一家流媒体服务将会取代奈飞。今年11月,迪士尼和苹果均将进入流媒体服务市场,分别推出Disney+和Apple TV+服务,但对消费者来说,Disney+和Apple TV+可能更多地作为“补充品”而非“替代品”,预计到2024年时,奈飞仍旧将以巨大优势位居榜首。

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奈飞对未来的发展仍然显示出信心。奈飞在致股东信中表示,欢迎来自苹果、迪士尼、华纳传媒以及其他即将推出新媒体服务的公司竞争,这些新服务的推出将增加消费者从有线电视向“按需”娱乐消费的转变,有益于流媒体市场的发展;虽然奈飞近期的增长可能会受影响,但从长远看,考虑到奈飞服务的竞争力和广阔的市场机遇,预期仍会实现较快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