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市场调整 科技主题新基金火速建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19 21:0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股的调整似乎未让基金公司望而却步。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后发布上市交易公告的两只科技类基金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以下简称5G ETF)及嘉实新兴科技100ETF(以下简称科技100ETF),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构建了59%以上的股票仓位,体现出机构对包括5G在内的科技领域较强的投资信心。

科技主题基金火速建仓

公告显示,10月以来,5G ETF、科技100ETF两只科技类ETF基金先后发布了上市交易公告。资料显示,两只ETF基金均已大幅建仓。截至10月9日,5G ETF的股票仓位已达66.66%;截至10月15日,科技100ETF的股票仓位也达到了59.55%。

ETF是跟踪对应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科技100ETF跟踪中证新兴科技100策略指数,5G ETF跟踪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合同规定,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备选成分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是实打实的科技类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基金成立于9月下旬,经历了科技股近期的调整。然而,相对于基金建仓期1至3个月的弹性空间来说,其建仓速度却非常快。

其中,科技100ETF跟踪中证新兴科技100策略指数,十大重仓股中包括了各大细分领域龙头,如海康威视、立讯精密、迈瑞医疗等。5G ETF则跟踪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仓位中中兴通讯、信维通信、中天科技、亨通光电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超过5%。

科技股后续还有资金布局

基金公司布局科技类基金的脚步也并未停下。目前,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ETF、中银创新医疗混合、华富科技动能混合等多只成长型基金正在发行中,下周起开始发行的产品中也不乏交银创业板50指数型基金等。待这些产品募集完毕并进入建仓期,又将有一波资金进入科技板块。

明明科技股在调整,为何仍有那么多基金选择这个时点发行?众所周知,基金业有“好做不好发,好发不好做”的特点,进入调整的科技股可以为新基金提供建仓的良机,发行力度自然不减。

一位以成长股为投资重点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科技股是该基金未来首选的投资标的,即使在目前来看,部分科技股的估值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若年末出现进一步调整,更是提供了新基金“上车”的好机会,当前时点发行成长型基金算得上是好时候。

实际上,不仅科技类新基金建仓如火如荼,投资者对科技板块的投资热情也未被调整浇灭。

数据显示,作为国内首只5G主题ETF的5G ETF于10月16日上市交易,首日成交量便突破了3.6亿元,第二日再度成交近2.6亿元,交易热情高涨。此前,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首日成交量也超过了4.8亿元。另外,科技100ETF将在10月22日上市交易,已引起投资者关注。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总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阶段性改善,前期市场短期波动主要是部分投资者担忧市场后续压力,目前市场反弹窗口仍在延续,甚至可能会超预期上行,切勿“下车”。行业配置上,科技龙头本轮行情未走完,可以继续持有。

上银基金经理赵治烨认为,科技股受外部因素影响出现一定回调,但仍可适度配置受益于国产替代的部分科技子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