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期货反弹渐入佳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9-10-24 13:4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资金持续流入豆类期货板块,豆类期货延续10月以来的偏强走势。周三,豆类期货板块涨跌互现,豆一、豆粕期货主力微跌,豆二、豆油期货主力合约分别出现1.33%、0.66%的涨幅。

外盘利多因素提振

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白天收盘,豆一、豆二、豆粕、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月内涨幅分别为1.7%、6.98%、5.97%、3.75%。

持仓方面,本周以来豆类期货各品种受到资金不同程度青睐。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白天收盘,豆一期货增仓3.5万手至29.6万手;豆二期货持仓增加3624手至27.2万手;豆粕期货增仓49.1万手至480.4万手;豆油期货增仓7.7万手至110.2万手水平。

外盘美豆市场为近期市场关注焦点。在美豆收获加快、农户积极出售背景下,美豆市场供应整体增加,利空价格,但天气因素及美豆出口增加预期同时给价格带来支撑。美豆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偏强格局。

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周新宇解释,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的降雪天气持续,令市场担忧美国大豆单产潜力及美豆产量,提振美豆价格上涨。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0月10日当周,美国2019-2020年度大豆出口销售为160.1万吨,位于市场预期范围的上端,数据表现强劲,亦提振美豆价格。

短期偏强格局难改

从国内来看,豆粕方面,周新宇分析,当前畜禽养殖整体利润可观,及各地政府大力恢复生猪养殖,粕类需求将有望改善。“根据调查,9月份猪饲料产量较8月有明显增长,加上目前油厂豆粕库存较小,尤其北方油厂基本无库存。目前生猪价格大涨尽管是由于存栏下降造成的,但由于目前豆粕供应也偏紧,因此生猪价格大涨使得通胀预期进一步提升。资金进入市场炒作农产品期货,反而使得饲料原料市场看涨人气提升,油厂提价意愿也增强。”

国庆节假期过后,国内豆油成交表现强于预期。市场人士表示,油厂整体走货速度尚可,上周豆油库存已降至134万吨,较前一周降1%。

“油厂累积的11-12月未执行合同较多,令油厂提价意愿较强。同时,印尼能源部上周五宣称将该国2020年生物燃料项目的生物柴油配额定在959万千升,较2019年的663万千升增加45%,且南马棕果厂商公会(SPPOMA)称10月1-20日棕榈油产量环比降3.59%,增产季产量调查数据意外下降,提振国内外棕榈油期价走强,对豆油市场提供潜在支持。”周新宇表示。

展望后市,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侯芝芳、车红婷分析,从国内豆粕市场来看,近两周中国多采购南美大豆,年末大豆供应仍有偏紧预期;且当前巴西大豆贴水扩大,成本端支撑豆粕市场价格。从库存看,截至10月18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57.38万吨,周比增幅在9.27%,将制约豆粕上涨空间,后期继续受天气等影响因素,预计短期豆粕将维持高位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