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创新高 苹果再成市场宠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近期整体波动频繁的美股市场,苹果公司股价稳健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美股市场收盘,苹果股价报243.58美元,创收盘历史新高;最新总市值为1.1万亿美元,稳坐美股市场总市值第一宝座。

自10月初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上涨8.76%,而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仅为1.13%。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涨幅逾56%。

5G手机业务明显落后于同行的苹果公司,其股票缘何拥有如此强劲的上涨动能?

近期多家机构上调苹果股票目标价,理由是新款手机产品iPhone11销售数据向好,订单有望超预期;服务业务正逐渐被市场看好。业内人士称,此轮驱动苹果股价上涨的重要原因是机构对该公司业绩增长的乐观预期。

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日前将苹果的目标价从250美元上调至280美元,这也是该机构目前给予苹果股价的最高目标价。该机构分析师克里斯·卡索重申了对苹果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对明年发布的5G版iPhone持长期乐观态度。他表示,苹果将在明年一季度发售iPhone SE2,其整体外观设计和大部分硬件规格与iPhone8非常相似,预计399美元的价位能刺激苹果5G手机发布前过渡期的用户增长。

在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之前,巴克莱、瑞杰金融均看好苹果未来股价走势。巴克莱将苹果目标股价从207美元上调至224美元,瑞杰金融则表示苹果股价仍有约18%的上涨空间。

从业务层面看,与去年股价创新高时的苹果相比,当前的业务模式明显不同——流媒体、游戏、信用卡等服务业务已逐渐成为重点,分析师们对这些业务的观点逐渐变得积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将苹果目标股价上调至289美元,其认为,Apple TV+与5G iPhone相结合将促使服务业务在2020年增长20%。“尽管Apple TV+与设备捆绑销售的策略以及视频内容成本飙升会带来短期的不利影响,但2020年第一季度免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的比例将在5%至10%,到2020年底可能达到40%”,凯蒂·休伯蒂说。

业内人士指出,历史数据表明,每年三四季度是苹果公司整体业绩指标表现最好的两个季度。其中,三季度得益于新手机发布后销量逐步提高,四季度得益于“黑五”购物节、圣诞节的消费刺激。

10月底,苹果公司将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苹果业绩是否如分析师预期,苹果股价能否继续攀升、突破250美元关口,届时这些疑问都会得到解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