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债券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20-03-11 17: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今年以来,权益基金持续大卖,债基一时被“冷落”。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全球股市连跌多个交易日,避险情绪上升,部分资金的资产配置需求发生转变,不少基金公司趁势密集发行债基。

3月以来,债券基金发行渐入佳境。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全市场共有50只债基在发行中,其中,跨年发行的债基为4只,3月以来发行的有20只。3月9日,共有8只债基密集入市,包括天弘、鹏华、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的产品。3月11日至18日,淳厚中短债、西部利得聚泰18个月定开债、易方达裕富等4只债基将入市。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基金募集规模和认购户数均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并同时满足基金份额发售公告中约定的提前结束募集的条件,不少债基提前结束募集,部分甚至一日售罄。公开数据显示,兴银汇悦一年定开债3月3日开始募集,仅两天结束募集,募集截止日由6月2日提前至3月5日。国金惠安利率债3月2日一日售罄,原定募集截止日为3月13日。中银澳享一年定开债3月3日一日售罄,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6月2日提前至3月3日。

据了解,一日售罄的债基主要由机构资金配置。北京一家公募的市场人士介绍,债基是资产配置的“压舱石”,在疫情影响下,银行、保险等机构投资人加大了债基的配置。记者发现,随着避险情绪抬升,债券基金也出现了“比例配售”的火热销售场面。东海祥苏短债基金3月2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4月1日,后提前至3月6日结束募集,并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进行比例配售。

此外,多只跨年发行、原定募集期为3个月的债券基金也纷纷提前结束募集。富国泽利纯债基金于2019年12月10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2020年3月9日,在募集期间,该基金已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提前至3月6日结束募集。安信丰泽39个月定开债于去年12月17日开始发行,最后募集截止日由3月16日提前至3月2日。嘉实致宁3个月定开债于去年12月26日开始募集,最终截止募集日提前至3月4日。

对于债市后市走势,民生加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陆欣表示,短期来看,债券资产的配置价值不高,主要原因是近期风险偏好下降较快,海外市场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行,但是未来下行空间有限。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国内债券收益率大概率呈现震荡盘整态势,再继续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不大。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短期来看,疫情在多国扩散,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市场预期反复中债市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从中长期来看,基本面和流动性环境对债券市场的支撑依然明确,对债券市场持乐观态度。

国金基金固定收益总监于涛表示,总体而言,经济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对债市更加有利,看好2020年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