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好拟向股东送口罩 深交所追问是否刻意炒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等 2020-03-13 13: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基名

疫情之下,口罩绝对是近期的热门产品,二级市场上的“口罩”概念也引发了炒作。全新好刚刚表示给股东发福利,“特殊时期,送点特殊产品”,3月12日便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

深交所要求全新好对公司前期捐赠未完成情况下便决定向股东赠送口罩的可行性,是否存在刻意炒作“口罩”概念的情形,以及对赠送具体安排等进行说明。

3月11日,全新好公告称,公司决定以免费的方式向截至3月20日收市时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每位股东赠送公司子公司零度大健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简称“零度大健康”)产品二代灭菌纸巾相关产品以及委托生产的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一份,并指出本次免费赠送活动预算不超过100万元。

全新好最近关于“口罩”的动作确实比较频繁。

2月3日全新好表示,拟在未来两个月内向武汉红十字会及深圳慈善会等机构捐赠已获得日本Eleten株式会社专利授权生产的第二代灭菌纸巾20吨及消毒灭菌口罩100万只。

2月26日公司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与惠州市隆合科技有限公司(“隆合科技”)签订了《销售合同》,零度大健康向隆合科技采购口罩制造机器3台。

2月28日,全新好表示,公司与具备口罩相关生产资质的企业苏州冠洁生活制品有限公司(苏州冠洁)、江苏业勤服饰有限公司(江苏业勤)签订《口罩生产承揽合同》,安排投入设备联合生产口罩。

紧接着3月6日,公司公告,零度大健康于3月4日与江苏业勤签订了《委托加工合同》,公司委托江苏业勤生产加工民用一次性口罩(防护口罩)。

全新好董秘陈伟彬11日回复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目前全新好所预定的3台口罩机尚未交货,公司口罩产能为委托江苏业勤所生产,主要生产线为江苏业勤的1条生产线。根据公告截至目前公司相关捐赠尚未完成,离两个月的拟执行期也仅剩22天时间。

陈伟彬在回复记者时也特别提到:“特殊时期我们刚好有这个产品,就实实在在的送一些,回馈股东,不是蹭热点。”他也让记者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并指出“公司口罩机还存在不确定性,机器市场断货比较厉害,这个我们也做过风险提示的。”

全新好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两项业务主要经营区域均位于深圳华强北。在去年12月份公司宣布拟以2500万元的价格出售持有的鸿颖大厦27层11套房产。

在卖房的同时,全新好也宣布转型大健康。2019年12月25日,公司已经宣布获得了日本Eleten世界专利“零度”杀菌技术的专利授权,继而进入大健康领域。据介绍,全新好本次宣布捐赠和赠送的口罩也是采用了该技术的“零度”消毒杀菌口罩类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