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密集备案新产品 逆市布局看好中国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婷 2020-03-19 16:0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全球市场巨震,百亿私募筹集“新子弹”整装待发。一天就有多家百亿私募完成十余只产品备案。仓位数据显示,四成百亿私募的仓位在80%以上。不少私募表示要把握危机中蕴藏的新机会,看好包括港股在内的中国资产。

百亿私募密集上新

一日十余只产品备案

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有不少百亿私募逆市布局,短期多只产品密集备案。基金业协会公示信息显示,3月17日,多家头部私募密集备案产品。其中,淡水泉投资备案产品数量最多,1天集中完成了11只产品的备案,不过这些产品大多是在2月份成立的。除了淡水泉,还有少薮派投资备案了一只“少薮派13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上海明汯备案了“明汯稳健增长专项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聚投资也有一只产品备案。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掌舵的宁泉资产也在当日备案了“宁泉致远3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3月份,百亿私募上新依然比较积极。凯丰投资有7只产品备案,高毅资产也有7只产品备案,少薮派备案了5只产品,重阳投资也有2只产品备案。

“产品往往是好做不好发。市场情绪的确影响到了私募产品的销售,一些大私募近期的销量也不如以往。不过,客户的赎回情况比较稳定,一些客户表现出了明显的抄底意愿。”沪上某券商渠道人士表示。

从仓位来看,百亿私募在下跌中还有加仓操作。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仓位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百亿私募仓位指数为76.22%,环比上周大幅加仓3.37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第四周加仓。具体来看,39.6%的百亿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51.49%的百亿私募仓位在五到八成之间,另有8.91%的私募仓位在二到五成之间。

整体来看,股票私募仓位在68.95%,环比上周小幅降低0.44个百分点,终结了连续三周的持续加仓,有41.33%的股票私募仓位大于八成,36.98%的私募仓位介于五到八成之间,另有8.16%的私募仓位低于二成。

看好中国资产表现

港股已到历史底部

对于近期的全球市场的动荡,不少知名私募表示,和海外市场相比,A股相对抗跌。一旦海外市场趋于稳定,中国资产有望率先崛起,但也有私募提示中短期依然需要警惕风险。

少薮派投资表示,海外股市因为疫情引发大幅下跌,A股有自身的特点。和全球疫情相比,中国的疫情控制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从资产价格上看,A股的估值吸引力较高。疫情后续如何发展很难判断,但最终会结束,每一次危机都带来新的机会。

重阳投资认为,中国资产有望继续强于海外。在这一轮全球股市动荡中,A股相对表现较好,是因为一方面中国近年来一直坚持做“困难”的事情,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同时,中国采取有力措施率先控制住疫情,正在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中国在抗疫中展现出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使全球投资者对中国模式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这些因素都使得包括A股、港股、中国利率债在内的中国资产较海外资产更具吸引力。一旦海外金融市场趋于稳定,中国资产有望获得较好的绝对收益。

凯丰投资认为,短期市场流动性可能出现问题,市场容易出现踩踏。港股由于被美股拖累,目前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建议在有空头保护的情况下,适度左侧持有主营业务受海外影响较小的低估值公司。

世诚投资则对A股表示谨慎,认为A股市场已计入了大部分的海外疫情影响,但还没有完全计入短中期风险,或者说还没有到可以无顾虑地提升风险偏好的阶段。在具体的行业或者风格取舍上,世诚投资将短期目光聚焦在两个方向上,一是受益于传统基建的行业比如地产建筑建材等,另一个是受益于新基建的医药医疗服务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