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拟63.34亿元收购安世剩余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20-03-26 08:1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闻泰科技(600745)3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分别收购合肥裕芯的4名股东之上层出资人的有关权益份额,交易对价63.34亿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58亿元。

此举意味着闻泰科技将拿下安世集团剩余股份。本次交易前,公司已合计持有合肥裕芯74.46%的权益比例,并间接持有安世集团的控制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合肥裕芯98.23%的权益比例,并间接持有安世集团98.23%的权益比例。公司股票3月26日复牌。

具体来看,公司拟向全体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标的资产,交易对价为63.34亿元。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5亿元,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61.84亿元,总计发行股份数为6826.7995万股。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90.58元/股。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8亿元,配套融资的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37亿股。

闻泰科技为全球主流电子品牌客户提供智能硬件的研发设计和智能制造服务,是全球手机出货量最大的ODM龙头公司,市场占有率超过10%。同时,闻泰科技拥有自建模具厂和完善的智能化生产线。2019年12月,闻泰科技以268.54亿元完成对安世半导体79.98%股权的收购。通过收购安世,闻泰科技顺利进入半导体领域。

资料显示,作为领先的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安世集团专注于逻辑、分立器件和MOSFET市场,拥有60余年半导体专业经验,其客户包括中游制造商和下游电子品牌客户,如博世、华为、苹果、三星、华硕、戴尔、惠普等知名公司。

“闻泰科技与安世集团处于产业链上下游,在客户、技术和产品等多方面具有协同效应,双方在整合过程中可以实现资源的互相转换,加速安世集团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开展和落地,通过上市公司的资源进一步拓展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闻泰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不会发生变化,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与安世集团深化整合,进一步发挥双方在业务、技术和产品上的协同发展。

今年3月24日,安世半导体对外宣布,安世半导体首席执行官FransScheper已决定提前退休,并将在3月25日卸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现任安世半导体董事会主席张学政将担任首席执行官。张学政为闻泰科技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