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兵买马并不断发行新产品知名私募震荡市积极扩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婷 2020-03-26 14:5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全球股市震荡,考验着投资者的心理承受能力。记者了解到,市场恐慌之时,有私募依然在积极布局,招揽人才,推出新产品。

3月25日,高毅资产发了一则招聘计划,工作职责为提供研究支持、挖掘投资机会;行业方向上包括医疗健康领域、宏观方向等。除要求应聘者对投研工作有极强的热情和爱好以及学习分析之外,还特别强调要具有抗压能力。

招聘计划中称,公司将为候选人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据业内人士透露,巨头私募的核心投研岗位年终奖可达百万,这些机构的招聘都会受到很高的关注。记者注意到,高毅资产的招聘计划昨日上午推出后很快就有了超过1万的阅读量。

据了解,目前高毅资产的投研团队成员超过40人,旗下汇聚了邱国鹭、邓晓峰、孙庆瑞、卓利伟、冯柳等一批长期业绩优秀的明星投资经理。

实际上,这已经是春节后高毅资产发布的第二份招聘计划。2月28日,高毅发出5个职务的招聘书 。

除了大力招揽人才,高毅资产春节后的新产品备案步伐也相当快,仅3月份以来就有7只新产品备案。

除了高毅资产,不少巨头私募均在逆势加速布局。最近两天淡水泉又备案了6只产品,凯丰投资、少薮派、明汯投资等百亿私募也均在本周备案了新产品。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市场巨幅震荡,将进一步加剧行业的马太效应。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大私募机构的风控比较完备,产品线也足够长。一些风格比较激进的小私募往往会在这样的大震荡当中遭到较大的回撤冲击。

上海证券一位高级分析师表示,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私募大多数能获得不错的发展。而行情不好时,就要考验各家的“抗寒”能力了。“小私募今年是否能在宽幅震荡中扛过去,还要看客户的维护情况,是否开放赎回等多方面的情况。”

夏风光认为,私募行业的分化格局已经开始显现。头部私募的研究优势较强,业绩相对稳定。在销售渠道和品牌上已经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如果在震荡市中能够保持销售规模的增长,可以在低位加仓,会对业绩有正面的帮助。“震荡市场有助于私募逢低配置,特别是一些关注度比较高的长期优质标的,往往在这种系统性冲击下会出现比较好的配置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