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婷 2020-04-02 16:4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黑天鹅”来袭,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导致全球市场剧烈震荡。瑞银对冲基金解决方案执行董事、组合经理夏昆表示,这次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以及政策应对都是前所未有的。市场波动为交易型策略提供更多机会。在经济和企业重新回归基本面后,市场结构性阿尔法机会好于指数贝塔的机会,将持续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

两维度应对风险

夏昆表示,在巨幅波动和多变的市场里,对冲基金中基金(FOF)通过两个方面应对:一是长期的战略配置,通过配置多元的收益来源,构造稳健的组合;二是结合对市场环境和机会的判断,以及对底层资产和管理人收益来源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对投资策略做战术配置调整。

2019年7月,瑞银资管推出在中国市场的首只FOF产品。据夏昆介绍,瑞银资管的对冲基金核心理念包括稳健多元的投组合、主动型管理和行业最佳实践。构建投资组合主要从两个维度考量,一是自上而下的市场和策略研究,二是自下而上的管理人筛选。另外,夏昆尤其强调运营风险和投资者保护的重要性。

夏昆表示,在今年波动巨大的市场中,一些对冲基金策略体现出了独特的投资价值。通过FOF组合的方式投资对冲基金可以进一步降低波动和控制风险。瑞银资管将继续关注国内的对冲基金投资,为FOF组合寻找优秀的投资管理人。下一步瑞银资管也有计划发一些偏主题性的FOF产品。

“瑞银在对冲基金投资方面有长期经验,经历了多轮市场周期,覆盖多种投资策略,同时,用全球视角和框架研究国内的投资策略,这些是我们的优势。”夏昆说。

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在剧烈波动的市场中,如何把握对冲基金的投资机会呢?夏昆认为,在一个宏观系统性风险驱动的市场,交易型策略有更大的配置价值;在经济和企业重新回归基本面后,结构性的阿尔法机会好于贝塔机会。

“我们在国内的对冲基金投资组合,既有注重行业和个股研究能力的股票基本面多空策略,通过选择优质投资标赚取超额收益,也有偏交易型的策略,主要是期货交易策略和股票量化策略,通过交易市场方向和提供流动性赚取收益,这类策略将受益于市场波动和流动性改善。”夏昆说。

夏昆认为,这次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以及政策应对都是前所未有的,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在这两股力量推动下波折前进。随着金融市场的逐步稳定和流动性的改善,市场的关注点将逐渐回归到经济基本面以及政策面的对冲,结构性的阿尔法机会值得期待。

夏昆表示,继续长期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一方面,中国将率先走出疫情;另一方面,中国市场流动性充裕,股票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尤其是港股市场。此外,疫情也在加速消费转型和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下一步主要看好两个方面,一是结构性的阿尔法机会,重点关注具有深度基本面研究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的管理人;二是看好交易型机会,重点关注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交易型策略管理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