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3月底规模达16.64万亿 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20-04-22 13: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公募基金规模在极端环境中继续增长。截至3月底,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达到16.64万亿元,再次刷新纪录。

中国基金业协会昨日公布的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8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4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规模合计16.64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相比2月份,3月份公募基金净值规模继续增长,增量为2768.52亿元,环比增长1.69%;基金份额从15.08万亿份增长至15.57万亿份,环比增幅为3.26%。3月初开始,疫情在全球范围扩散,市场大幅震荡,公募基金规模增长势头相比2月份有所放缓。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月份,公募基金份额及规模双双实现5%以上的环比增长。这也是公募基金规模自去年10月起连续第6个月实现正增长。

分类型来看,除了混合型基金规模有所缩水之外,另外六大类基金规模相比2月份均有所增加。

3月以来资本市场巨幅波动,基金净值也随之开启了“过山车”走势。不过,从3月底的数据看,有不少基金投资者选择趁回调之际抄底股市,使得股票及混合两大权益类基金均出现了份额增幅远大于净值增幅的现象。

其中,股票基金份额在3月份增加了近1000亿份,环比增长幅度高达9.82%,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ETF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所致。同时,混合型基金份额环比增长了6.16%。不过,受到股票市场下跌影响,股票基金的规模仅增长了0.6%,混合基金规模则出现了0.88%的小幅缩水。

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同样被大批投资者抄底,QDII基金3月规模增长10.37%,份额环比增幅是高达24.97%;多只原油、美股及海外债券QDII基金一度因申购金额太大而限制了大额申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