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太立:爆炸致停产时间预计不超过3个月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等 2020-07-29 10: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司太立(603520)仙居工厂的爆炸事故牵动人心,公司于7月28日晚间更新了事故最新进展。截至公告披露,此次事故造成2名重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名人员轻伤,其余2名人员安全撤离。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7月27日晚上19时10分许,司太立位于仙居现代工业集聚区(简称“仙居厂区”)的碘海醇粗品生产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并引发火灾。事故发生爆炸的碘海醇粗品车间受损严重,周边车间部分门窗受损。当时,涉事车间作业人员共6名。

据悉,事故发生后,司太立及公司所在地的政府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厂作业人员撤离。台州市委、市政府对此次事故作出指示,市、县相关领导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市、县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扑救,调集临海、仙居4支消防队伍赶赴现场救援,第一时间将受伤人员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在此次事故的救援过程中,仙居厂区所有车间中间罐与罐区之间的管道进行了紧急切断,火情于7月27日晚19时40分得到控制。明火扑灭后,在爆炸车间东、南、北向各设一路消防水持续喷淋,防止复燃。

公告显示,经环保部门监测,此次爆炸事故未对周边环境产生实质影响,事故现场周边河道未见异常。

目前,司太立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对此次爆炸事故进行原因调查,相关调查结果尚未作出。

预计停产不超过3个月

司太立主要从事医药特色原料药生产,主营产品为非离子型碘造影剂,及喹诺酮类抗菌药等药物的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与生产。

对于此次事故造成的影响,司太立称,仙居厂区内,发生爆炸的碘海醇粗品车间及设备受损严重,已无法用于开展生产工作,周边车间部分门窗受损,上述受损财物均已投保,公司与保险公司正在对相关财产损失情况进行评估。

截至公告披露日,仙居厂区已处于停产自查状态。仙居厂区为上市公司主体的生产基地,主要从事碘造影剂和喹诺酮类抗菌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生产。

2019年,司太立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其中,公司仙居厂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77.51%;实现净利润1.5亿元,占公司合并净利润的82.25%。

司太立称,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本次事故的后续调查、处置工作及伤亡员工家属的安抚工作,预计仙居厂区此次停产时间不超过3个月。后续公司将根据此次事故的处理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司太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