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延期一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等 2020-08-11 07:5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基名

年初疫情下,王府井为提振股价,控股股东发出增持计划。在增持计划截止日之时,控股股东表示“延期一年”,而其实际增持数量仅为计划增持下限的五分之一,而且是在股价快速上涨之前所实施,虽然只有81.31万股的增持,但该增持部分的浮盈已超4000万元。

8月10日,王府井发布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延期公告,将原本计划在半年内完成的增持继续延期1年,而截至8月10日的原定增持截止日,其控股股东首旅集团仅累计增持了81.31万股公司股票,占比0.1%,与其曾计划的增持区间0.5%~2%相去甚远。

春节后,受疫情影响,A股大部分公司股票经历严重下挫,王府井股价也在2月4日一度跌至11.48元/股的低位,随后2月10日,王府井发布增持计划,称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可,决定增持公司股份,增持区间为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增持时间段为2月11日至8月10日,并且未设增持价格区间。

众所周知,王府井因为免税牌照的缘由,成为前段时间耀眼的明星股,从公司发布增持计划后的2月11日算起,截至8月10日王府井股价涨幅高达402.83%,其中7月9日公司股价更是创出79.19元的历史高位。

王府井增持时间过半之际,发布过一次增持计划进展情况公告。公告显示,2月11日至5月11日期间,首旅集团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王府井81.311万股,占王府井已发行总股份的0.1%,增持均价为12.13元/股。也就是说在5月11日之后,控股股东基本停止了对王府井股票的增持。王府井股票也正是在5月中旬之后开始快速上涨,其中5月12日王府井股票收盘价仍处在14.29元的较低位置。

虽然已完成增持数量不多,不过王府井控股股东的增持浮盈还是不错的。以首旅集团增持的81.31万股,均价12.13元计算,增持总花费为986.29万元。以8月10日王府井收盘价62.28元计算,涨幅达463%,整体浮盈4078万元。

股价连续快速升高并且保持在高位,或许正是王府井控股股东没有继续增持的重要原因。

在王府井股价高位之后,部分股东及高管选择减持。其中,高管李杰在7月14日减持了1700股王府井股票,减持均价为70.16元,减持后其剩余持股为5200股。另外,7月13日晚间,原本持股7.5%的王府井第三大股东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京国瑞基金”)发布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1552.50万股王府井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而且京国瑞基金行动迅速,在8月7日即发布已实施减持1%的公告,减持价格区间在55.56元-63.88元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