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年会开幕在即鲍威尔讲话成焦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0-08-24 07:3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媒体报道,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在本周举行。全球央行年会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美联储的下一步动作无疑是央行年会的最大看点之一,投资者将从中找寻美联储是否就未来政策动向释放新的信号。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主办方美国堪萨斯城联储此前宣布,本届年会将在线举办。

据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年度专题研讨会上,就期待已久的“货币政策框架评估”发表演讲。由于令人担忧的低通胀和低利率侵蚀了美联储抗击经济衰退的能力,美联储在2019年全年以及今年大部分时间进行了首次全面框架评估。美联储决策者讨论了对通胀率持更宽松态度,即有时允许通货膨胀率超过2%的目标,以便使平均结果更接近目标。

其实,这将是鲍威尔自7月下旬美联储政策会议以来首次公开露面。当时,美联储重申将使用所有的工具支持经济,而美国经济的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投资者一直在急切地等待美联储对于改变通胀目标设想的细节,在当前环境下,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坚持激进刺激措施的时间将比以往更长。

美联储此前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显示,多位政策制定者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来促使通胀水平回到2%的目标。此外,5月和6月出现的就业快速反弹势头可能已经放缓,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实质性改善将取决于商业活动广泛而持续的重启。

有分析人士表示,相比于维持通胀和就业稳定两大政策目标,维护美元的地位才是目前美联储最核心的任务。美联储通过巨量宽松解决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问题,并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国内经济之后,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捍卫美元的地位。此外,市场将关注全球央行如何应对当前以及以后的挑战,最重要的是将会选择如何“退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