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被裁定实质合并重整 *ST力帆存退市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20-09-01 07:2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8月31日晚间,*ST力帆(601777)发布控股股东及参股公司被法院裁定实质合并重整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和公司参股公司力帆财务以及控股股东9家关联公司重庆汇洋控股有限公司、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实质合并重整。

截至公告披露日,力帆控股共持有*ST力帆股份6.19亿股,占总股本的47.08%。力帆财务由公司持有49%股权,长期以来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法院裁定控股股东力帆控股及公司参股公司力帆财务等11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长期股权投资、业务开展等产生影响,力帆控股及力帆财务合并重整能否成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8月7日,力帆股份(现“*ST力帆”)披露的控股股东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公告显示,2017年以来,力帆控股持续面临债务风险,为妥善解决力帆控股的债务问题,保护广大债权人和投资者的利益,力帆控股认为其具有重整价值,于2020年8月6日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

8月12日,公司披露,控股股东司法重整申请被法院裁定受理。8月13日,公司披露《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公司参股公司力帆财务司法重整的公告》。公司股票于8月25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力帆”。

在8月31日晚间的公告中,*ST力帆还做出了风险警示:公司已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