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国投瑞银基金:一季度存在流动性复苏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沂 2012-01-11 1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在连续下跌九周后,受温总理提振股市信心讲话的刺激,本周沪深股市大涨。对此国投瑞银认为,政策利好信号的释放是市场大幅反弹、周期股出现估值修复行情的主要原因,国投瑞银看好年初流动性复苏行情。

国投瑞银认为,在宏观经济不出现恶化的条件下,上证指数2100点附近可视为政策底和估值底。尤其是当前大盘蓝筹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产业资本增持行为已经在低位有显著放大迹象,加之每年一季度的流动性环境相对宽松,有利于周期股的估值反弹。在年报预期推动下,未来一段时间,大小盘风格转换的趋势有望延续。一方面,极低的静态估值和较为靓丽的年报业绩将为周期股的反弹行情提供支撑,银行、汽车、煤炭等板块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小盘股相对蓝筹股,估值溢价仍然较高,业绩不确定性较大。

展望后市,国投瑞银判断,一季度存在流动性复苏行情,以蓝筹股为代表的大盘市场重心有望逐步提高,但二季度仍需继续关注欧债危机演变的动态。另外,房地产调控的趋势未改,各地限购政策延续。所以,今年将继续暴露的房地产行业风险也需要密切关注。

在资产配置上,国投瑞银建议积极参与一季度的流动性复苏行情,可以在维持债券类资产配置的基础上参与银行、汽车、煤炭等周期股的阶段性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