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盛医疗大股东成 “失信被执行人” 持股权再度被司法冻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韩迅 2015-11-13 05:5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运盛医疗大股东成 “失信被执行人” 持股权再度被司法冻结

本报记者 韩迅 上海报道

继一周前的民间借贷纠纷导致股权被冻结之后,运盛医疗(600767.SH)控股股东上海九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九川集团)再次涉及一桩合同纠纷之中。

11月12日晚,运盛医疗发布股权司法冻结的公告,“因高振强、李春花与九川集团、钱仁高之间的合同纠纷一案的民事裁决书已发生法律效力,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了(2015)榕民保字第714号协助执行通知书,向中券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轮候冻结了九川集团持有的本公司的5350.834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5.69%。冻结起始日为2015年11月11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资料显示,九川集团是运盛医疗的控股股东,而钱仁高是其实际控制人。

对此,九川集团表示此次涉及与高振强、李春花的本金人民币1540万元及相应利息费用的合同纠纷,将尽快与相关各方进行协商,妥善解决上述与公司股票有关的执行、冻结及相关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仅仅在一周之前,运盛医疗在11月5日发布了同样的股权司法冻结公告,“因王世海与九川集团、钱仁高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了(2015)榕执字第1070号协助执行通知书,向中券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冻结了九川集团持有的本公司的463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冻结,已质押),冻结期限从2015年11月3日起至2017年11月2日止(不超过两年);轮候冻结714.834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两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合计冻结53508343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9%。”

同时,“因宋广生与九川集团、钱仁高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了(2015)榕执字第1071号协助执行通知书,向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轮候冻结了九川集团持有的本公司的5350.834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5.69%。冻结期限为两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对于上述这两笔民间借贷纠纷,九川集团同样表示“此次涉及与王世海的本金人民币500万元及相应利息费用的借款纠纷以及涉及宋广生的本金人民币800万元及相应利息费用的借款纠纷,将尽快与相关各方进行协商。”

对于一家拥有上市公司数千万股权的九州集团来说,区区500万元都还不起吗?

实际上,九州集团近期已经“由于失信已被列入国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在全国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上,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查到了上述信息,九州集团被列为“国家失信被执行人”,执行依据文号是“(2014)榕民初字第1117号”,立案时间是“2015年9月10日”,案号是“(2015)榕执字第01071号”,这一案号与上述“宋广生与九川集团、钱仁高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号几乎雷同。

全国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信息还显示,做出九州集团被列为“国家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依据单位就是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而“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是“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是“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发布时间是“2015年10月31日”。

可见,在十几天之前,运盛医疗的控股股东九州集团就已经“由于失信已被列入国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运盛医疗今年11月至今的公告中都没有对外披露此重要信息。

截至本公告日,九川集团直接持有5350.8343万股,通过与南华期货设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由齐鲁证券在二级市场上持有135.9506万股,合计持有5486.7849万股,占运盛医疗总股本的16.09%。累计被冻结5350.8343万股,占运盛医疗总股本15.69%。

(编辑:罗诺,邮箱:robin_166@163.com 记者微信:tyronelov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运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