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中银香港出售香港集友银行70.49%股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行、中银香港出售香港集友银行70.49%股权

本报记者 辛继召 深圳报道

10月26日晚,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及其子公司中银香港(02388.HK)均发布公告称,拟议出售集友银行有限公司股权。

这证实了《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南商银行后,中银香港或出售集友银行予厦门国际银行》。

公告显示,中国银行董事会一直在审视香港地区银行业务的整体商业策略,现已进展到较为成熟的阶段。中国银行间接持股66.06%的附属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银香港”)拟议出售其拥有的集友银行有限公司70.49%股权的计划符合中国银行及其子公司在香港地区未来发展的长期策略,有利于集团的资源优化配置。

中国银行和中银香港各自的董事会已经批准拟议资产出售,将向国内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方可正式实施。

该公告未披露交易金额和交易对象,仅表示,由于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可能会亦可能不会进行上述拟议资产出售,且即使决定进行,拟议资产出售亦因各种原因可能会亦可能不会进行至完成,故于买卖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控股)证券时务请审慎行事。

截至2016年中,集友银行总资产561.86亿港元,较去年末增加4.74%;客户贷款300.57亿港元,较去年底增加9.35%;客户存款461.57亿港元,较去年底增加3.12%。2016年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3.5亿港元,较去年增加27.63%。 (编辑:李伊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