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债券 - 正文

[每日交易策略]这个春节钱很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6-01-12 08: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交易策略] 这个春节钱很多 2006-01-12 01:25 -----...
周三,现券市场继续上涨,长期债券价格在抛压下不断创下新高。场外的长期企业债券也在银行、信用社的推动下不断创下新高,目前十年左右的企业债券成交价已经低于3.7%。投资这些企业债的新参与者都迫不及待、不停地买入这些绝对收益率还比较高的品种,特别是在税收上享受优惠的农村信用社,投资企业债的愿望更加强烈。

资金上的宽裕是这个春节前行情的特征。央行周四停止发行央票、周二进行大规模回笼,停止发行央票表现出央行在节前保护市场流动性的意图。本周央票到期1690亿元,周二回笼1100亿元,估计周四正回购会在100亿元左右。从目前的情况看,本周将是资金净投放的一周。而且,估计央行在一月底之前会继续采取这种策略。再加上保险公司从去年底积聚的年关保费,金融机构的资金将最终引导这个市场收益率创下新低,而且这种格局将会延续到二月份。

在国债金融债发行暂时处在真空期的时候,正在进行的企业债券发行则招致众多机构的关注。近期,一支城建类企业债进行了申购,而参与认购的机构接近50来家,其20亿元的发行量最后分到每家手里大概能有4000万元。由于认购的机构众多,发行收益率达到下限的可能性很大。

由此可见,在市场资金充沛的背景下,今年企业债券市场将面临极好的发展前景。据了解,春节后第二批608亿元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就将启动,因此今年企业债券的发行规模很有可能超过去年。并且,随着企业债券的发行方式改进,企业债券一级市场的定价,将进一步与二级市场接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