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债券 - 正文

国债余额管理首债顺利跨市发行 中标利率1.39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秦宏 2006-03-16 07:3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债余额管理首债顺利跨市发行 2006-03-16 02:35 ------...
3个月国债中标利率1.3937%

昨天,3个月短期国债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顺利发行,中标利率为1.3937%。此举预示着国债余额管理正式进入操作,同时债券市场最短端的收益率也因此被敲定。

本期国债为2006年财政部第二期记账式国债。当天,这只发行总量为330亿元的国债吸引了920亿元的认购资金,超额认购倍率达到了3.3倍。

经过63家机构的竞标,本期债券的发行价格被最终确定为99.665元,对应收益率为1.3937%。银行成为本期国债的最大买家,工商银行以30.8亿元成为本期国债标王,在承销榜上排名前十席的机构中,8席为银行。

由于3个月债券为目前债券市场上发行期限最短的品种。因此,3个月短期国债成功发行,无疑确定了债券市场短端定价的基准,随着其今后不断滚动发行,将对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形成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