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正文

关注有担保企业债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06-04-27 07:5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有担保企业债券 [□东东] 2006-04-27 00:00 -------...
周三,虽然资金面仍然比较紧,但是跨节回购利率却有所回落,银行间十四天交易的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两倍以上。这说明不少机构在安排完过节的头寸后开始向外回吐资金,在余下的节前几天里,资金面很可能会逐步松动。由于大家对于节日里央行政策变动不确定性仍然带有较强的预期,所以买盘仍然不甚活跃。不少节前的企业债持有人愿意在找到代持资金的前提下持券过节,但买入机构则对节内政策的预期不太乐观,更愿意节后再买入,多空分歧的加大也为节后债券价格的反弹埋下了伏笔。

  长期信用产品最近渐渐走出大家的视线,主要是一直拖而未决的06三峡债券没有确定发行时间和方式。在有担保企业债券收益率快速上升的情况下,无担保的品种的投资价值开始下降。从3月20日市场处于收益率低谷到目前为止,一个多月时间里,058032中信债的收益率仅从4.08%上升到4.21%,达13bp,而同期的二十年有担保企业债券收益率从3.7%以下上升到4%左右,涨幅达到30bp以上。

  从历史上看,由于信用品种数量较少,而且大量沉淀在一些投资户里,所以定价上有一定的刚性。这种在市场下跌时信用息差不扩大反而缩小的情况与正常情况是相反的。如果当前的市场收益率情况不发生变化,那么新发行的06三峡很可能会面临一个比较尴尬的格局:向上定价,参照中信债,目前要达到4.2%左右才算合理定价;向下比较,如果参照有担保的企业债券,相信很多机构宁可选择有担保的三峡债,而不会因为十几个bp的风险补偿而去投资无担保品种。反过来说,有担保企业债券长远看仍然是相对稀缺的优质品种,特别有四大银行担保的债券,在眼下收益率快速上升后仍然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不失为相对较优的长期投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