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债券 - 正文

中国结算开通国债网络查询 查询结果非法律依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翀 2006-05-09 07:4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国债网络查询业务操作指引》昨日发布并实施。今后,投资者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即可通过网络查询其登记在中国结算开立的证券账户中的国债持有余额、国债质押转移变动记录等信息。   根据相关流程,投资者进行国债网络查询前,需按照中国结算投资者身份验证的规定办理身份验证,凭网上用户名/证券账户号及密码登录中国结算网站,根据系统提示查询其证券账户中的国债持有余额、国债质押转移变动记录等信息。   投资者网络查询的国债持有余额,不包括从投资者证券账户质押转移至回购交易质押品保管库的部分。投资者网络查询的国债质押转移变动记录,包括国债从投资者证券账户转出到回购交易质押品保管库,以及国债从回购交易质押品保管库转回到投资者证券账户的变动情况。   国债网络查询结果不作为投资者持有国债的法律依据,投资者如需取得具有法律效力的国债持有及国债质押转移变动记录证明,应按中国结算有关业务规定申请办理。   据悉,上海市场历史遗留的已做回购登记的证券账户不在指引所规定的查询范围之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