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外电评论 - 正文

交易所债市日评:个债普遍反弹 仍有上行空间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冯琛 2006-05-10 08:5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交易所国债继续反弹,指数总体呈现稳步上行态势。虽然早盘因个别债券成交价格过低使指数一度触及低位,但整个交易日,大多数成交处在指数的高位区域。当日沪市国债指数低开于109.46点,在下探109.43点快速反弹并维持在高位运行,最终指数收于日内高点110.11点,成交量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成交金额超过11亿元。   当日债市出现普涨行情,有33只债券上涨,5只平盘,5只债券下跌。剩余期限在3到5年的中期债继续扮演领涨角色,010115、010203、010004、010210等都出现比较明显的涨幅,从成交量较大的上涨品种观察,中期债普遍价格升幅在0.3%到0.4%水平。   另外一个显示市场强势的迹象就是下跌品种成交量很少,如跌幅领先的010503、010301、010411等成交量在70万到300万之间。从成交活跃度观察,010214、010010、010405等短期品种再度受到了市场追捧,而剩余期限大于5年的品种成交量明显不济。   综合研判,目前债市投资者心态比较平稳,这从市场对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态度就可略见一斑。昨日央行谨慎的、试探性地恢复了对冲操作,其中7天回购利率为1.80%;12个月央票利率为2.249%。央票利率继续小幅度上行,回购利率也十分接近前期资金市场的普遍水平。但是上述结果并未给市场带来负面反应,现券市场在招标后继续稳步反弹,而银行间与交易所回购市场继续呈现回落,两市7天回购利率收盘时在1.78%和1.56%的水平。   市场心态的稳定有利于债市的继续反弹,另外从010214等短期品种快速上涨之后,3到5年品种有望持续强势。从技术角度观察,多数债券仍然没有升到前期的价格平台,因此债市仍存在继续上行空间,市场惯性很可能冲破上述平台。此外,央行票据的招标结果的进一步变化也应当成为市场方向的重要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