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汽车之家欲深度试水汽车电商O2O

来源:证券日报 2014-04-08 09:4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7日,汽车之家宣布,截至目前已有15 家汽车品牌确认参加即将举办的“马上有车购车节”,分别为上海大众、东风标致、长安福特等,且该数字还在增长中。据悉,这是汽车之家继去年“双十一”之后,再度大规模试水汽车电商O2O。

汽车之家CEO秦致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称:“汽车电商目前还处于初级试水阶段,本着长期乐观、短期谨慎的态度,我们将采用小步慢跑的方式,夯实基础,逐步推进汽车电商常态化。”

去年12月11日,汽车之家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17美元,上市首日收于30.07美元,上涨76.88%。汽车之家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公司净营收为人民币3.86亿元,同比增长74.1%。净利润为人民币1.227亿元,同比增长183.2%。

去年“双十一”战绩喜人

汽车电商O2O早已有之,但真正广为公众所知还是始于去年。去年“双十一”,以汽车之家为首的多家汽车网站集体试水O2O,使“网购汽车”成为天猫之外的又一热点。

“去年11月11日当天,我们共产生17776个订单,经过一个月的线下交易,这些订单中有约15000个去提车完成了实际交易,线上线下的转化率达到了83%。”汽车之家副总裁马刚对《证券日报》表示,但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经销商库存不足。“通过 双十一 活动可以看出,用户已经准备好了,但电商平台、厂商以及经销商还要经历一个磨合的阶段,对于汽车之家这样的垂直网站来说,如何做好线上线下的对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欲深入至交易环节

与去年“双十一”面向全国的O2O不同,汽车之家此次O2O缩小了地域范围,仅在山东、广州和江苏三省。对此,马刚解释称:“从去年 双十一 的数据来看,广东、山东、江苏三省的用户对汽车电商的热情比较高,经销商对线上销售的态度也比较积极,所以我们选择在这三个省更加深入的试水汽车电商。对于汽车电商来说,其模式必定是O2O的,其实,线上好做,线下也好做,关键是中间的那个 2 不好做。通过这次对三个省的深度试水,我们将会完善这个 2 ,做好和经销商之间的系统对接”。

据悉,此次汽车之家所谓“深度”试水,主要是要尝试进入交易环节,而非仅仅带去交易机会。“汽车电商是汽车行业营销变革的开始,是新营销渠道和传统营销渠道的融合,作为汽车电商平台,我们会继续深入汽车交易环节。”秦致表示。

不过,相比于其它很多标准化品类,汽车进军O2O的步伐相对滞后。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理论上而言,汽车电商平台与主机厂直接对接交易环节是没有问题的,主机厂也可自己开设电商平台,但由于长期以来,经销商已和主机厂结成了复杂的利益纽带,因此汽车电商要想再进一步,打破原有格局并非易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