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美总裁称战略框架搭建完成今年主攻“全零售”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4-17 06: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时代,国美极为活跃。日前,国美宣布,2015年全渠道战略将全面升级为“全零售战略”。

“互联网+”下的“全零售体验”是指,零售企业实现消费者在实体店、电商、移动端、微店、联营渠道的自由穿行,打造拥有过亿级消费者的生态圈。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线上与线下已经没有边界和顺序之分,消费者会选择同一零售的不同窗口。互联网带来聚合型流量和多样化需求,在移动互联时代,消费者行为更为个性化、时间碎片化、场景多样化。

在“互联网+”时代,突出的是跨界和融合,实体经济与虚拟数字世界无缝对接创新力和生产力的大大提升,也将给消费领域带来巨变。埃森哲调查发现,消费市场已经出现了“反展厅现象”,有93%的消费者表示实体店购物“非常方便”,高于网络的75%和移动设备的61%。

这一现象,给身处困境的中国零售巨头带来契机。国美、苏宁纷纷在4月份发起更为惨烈的价格战,欲抢占先机。

国美将在4月17日之后的三天里,在国美线上、线下、移动端全面大规模促销,变相打价格战。这意味着国美全零售战略升级后,其开启了首个线上线下联动的大型购物节,填补上半年大型促销节日空白。苏宁也欲在“418”期间推出全网比价。

王俊洲表示,国美“全零售”战略框架已搭建完成。2015年,国美将主攻“全零售”。他透露:“国美此次是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线下全面联动,全零售低价。此前,国美已与众多家电企业在采购上达成一致,采购规模达千亿元以上。”

据悉,作为国美全零售战略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界面平台上,国美打造“店铺端+互联网端+数据运营端”三端合一的全零售体验。同时,国美将加速利用移动资源,快速发展移动电商。国美的目标是,国美在线在未来三年移动端用户数年复合增速超过100%,同时在2015年发展超过10万家微店。

有业内人士认为,家电零售巨头的价格战已从线上蔓延到全零售领域,同时拥有线上线下渠道只是双线融合的门槛,要想真正做到线上线下互融互通,关键在于供应链平台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