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外电评论 - 正文

外媒:印官员称中印在边界争端上应妥协

来源:新华网 2012-04-19 15:4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在一个中印关系研讨会上,印度退役将军J·J·辛格呼吁中印关系尽快实现好转。外媒指出,印度原先一直坚持在边界问题上不会向中国让出一分土地,如今印度在这一问题上似乎有所妥协。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辛格说:“重要的是解决中印边界冲突,为此有一些相互妥协是必要的。印度必须改变我们的领土不容商谈的立场。”

辛格没有说明他认为必要的“相互妥协”是什么,但专家说,他的意思是,印度在有争议的边界问题上接受中国的一些立场,反之亦如此。

辛格称:“总的来说,麦克马洪线有助于解决两国边界问题,但实际当中一些明显的不一致可能还需要友好解决,而且既然我们已经同意和平解决这一问题,就没有冲突的空间,”英国在1913年策划了企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西姆拉会议,并在会上制订了非法攫取中国领土的“麦克马洪线”。中国政府拒绝在《西姆拉条约》上签字。

辛格还说,有关印度和中国会发生战争的预言“纯属胡说”。他说,“这些专家根本不了解实际情况,他们不知道中国和印度士兵还在边界上打排球呢”。

“我们两国之间有深入的军事交流计划,”辛格说,“那也包括联合军事演习。”他说,印度在军事备战上并不会妥协。不过,现在并没有诉诸武力的机会。

报道指出,此举表明,印度当局希望遏制近几个月来的紧张局势,与中国加强联系。

印度的许多中国问题专家都对辛格的表态表示欢迎。印度社会科学研究委员会的C·J·托马斯说,除非得到新德里方面的许可,否则一个边界地区的主管官员是不会发表这么重要的声明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