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外电评论 - 正文

英媒:中国人令欧洲赛马重获新生

来源:新华网 2012-04-19 15: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日,2012年英国全国越野障碍赛马大赛在英国安特里开赛。业内人士认为,此类赛事将来有可能移师天津。

在爱尔兰的帮助下,中国将斥资20亿美元建立一个全国马文化中心。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在中国设法让一项曾经禁止的运动重获新生之际,赛马在衰落的西方却成为众矢之的。

文章指出,中国购入爱尔兰纯种赛马及养殖技术的决定让身陷困境的英国、爱尔兰赛马业捍卫者露出一丝苦笑,而批评人士再次呼吁英国禁止全国越野障碍赛马大赛——这是英国赛马界最负盛名也最为艰苦的障碍赛。

1949年后,中国禁止赛马,称其为低级趣味。最近才让赛马再次合法化的中国现在想要在各方面超过西方。爱尔兰同意帮助中国建立种马场,从爱尔兰库尔莫尔种马场引进种马。爱尔兰还将向规模宏大的天津马文化城提供设备。中国的高科技赛马场——其形状像一只凤凰——让英国安特里等地的赛道相形见绌。中国的这个马文化城的设施能够为8000名骑手提供训练、养殖1000头特级种马、生产高品质马饲料、举行拍卖和教育活动,公众能够更好地了解马和赛马运动。

文章称,中国引进赛马的协议应该对低迷的爱尔兰经济有好处,这将让爱尔兰在未来3年里新增5000万美元的出口。中国人对赛马的狂热将让该行业的激情和投资流向东方,该运动在英国的倒退将加快这一转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