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韩志国:破2000点不是底 每次反弹都是出逃机会

来源:凤凰网 2012-10-09 08: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6日,沪指盘中跌破2000点,或许但从数字上来说,跌破与否并无太大实质性意义,但那阔别已久的“1”字头着实让让所有还关心着A股的人浇了一头冷水。冷水固然冰冷,但也有催醒的功效。沉湎于暴跌亏损的悲伤当中,不如试着反省反思,为何全球股市一路向好,而A股独跌。并且进一步思量,这独跌带来的局面是新的低估值安全区域,或是暴跌途中的一层阶梯?

“现在如果有人敢把这个市场拉起来,那肯定就是给所有人都创造套现的机会。”早在去年,就精准预言沪指要跌破2000点的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给当下这个2000点的价值成色做了直截了当的定性。他甚至大胆判断当下的任何小改革都是无用的:“没有整个经济的市场化,就没有股市的市场化,股市任何的市场化改革缺乏集体诉讼制度和私有化市场制度都是对股民的伤害”。

同时,作为创业板最早的推动者,他评价当下的创业板现状:“创业板的推出没有给中国股市带来任何新的迹象,没有给中国经济带来新的景象,也没有给中国的投资市场带来任何新的变化,相反它的负面的东西越来越多。”他认为,“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搭建了一个合法贪腐的平台,寻租的平台。”

2000点成色:当下每次反弹都是出逃机会

早在2011年韩志国就预言沪指要跌破2000点,如今一语成谶。然而面对这个2000点的成色,韩志国继续保持悲观的空头态势,他认为:“现在如果有人敢把这个市场拉起来,那肯定就是给所有人都创造套现的机会。”09年四万亿的投资,把股指从1664拉到3478,而这个政策韩志国激烈的点评为:“是打吗啡,是祸国殃民”。对比当下,他说:“现在像2009年那样的大规模救市措施不大可能出现。如果再打一次吗啡,中国经济彻底要到崩溃的边缘。”因此,他说:“跌破2000点还不是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