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德邦证券张海东:市场即将展开右侧反弹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3-05-10 09:1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济偏弱,通胀处于低位,政策放松的压力增加,流动性将保持宽松格局。从2月份以来的回调已经开始逐步企稳。面对大盘连续的反弹,A股强势是否还将延续,又该怎样把握右侧的交易机会?德邦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海东做客财苑为大家一一解答。

近期市场非常活跃,加上经济数据于周四公布,故此次访谈大家更多是围绕市场热点及经济数据展开。券商创新大会于周三开幕,但近两日券商股连续下跌,对此,张海东指出,券商下跌主要还是受券商创新大会低于预期,此次大会除了创新之外,另外还强调监管,这给市场传递的信息是或将加强监管,但心创新的步伐可能放缓,所以券商股出现下跌。 反而创业板,近期屡创反弹新高, 但目前的创业板风险是比较高的,创业板的市盈率46.8倍,PB是4.16倍,而主板上证的市盈率只有10.9,PB是1.44,相比下来创业板的估值远高于主板市场,已达到历史溢价的上限了,建议投资者还是要谨慎一些。这是对创业板指数的看法,但是个别的股票,如何成长性非常高,而估值还是较低或还合理的话,还是可以关注的。

近期美股屡创新高,不少投资者A股迟迟未动非常失望,A股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有哪些?张海东表示, 目前A股面临的困难是经济长周期放缓,而短周期较弱,政策方面受制于经济转型,出口已不行,投资拉动也已走到尽头,消费难以启动,这些是制约这几年经济能否走好的最大困难。对于股市来说,经济不好企业盈利下滑,造股市下跌,还有超发货币要回收,市场流动性重复往年的高增长,这些困难制约了股市的上涨。而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对股市的影响比较偏负面,市场也是顺势回调。CPI略超出市场预期,PPI大幅回落,可能看出工业品需求非常弱,应证旺季不旺的经济环境,大家但心经济形势恶化对股市造成冲击,但我们认为不必过度悲观,经济弱是暂时的,政策或将中性偏松些,全年经济是L型,目前仍处于低位恢复期,只是复苏较弱,回调的空间有限,未来看市还是可以谨慎看好

在当前全球降息潮出现的大背景下,不少投资者认为全球降息会带动A股走好,但中国降息和降准的可能性不大,今年我国的货币政策整体中性,全球M2增速的目标是13%,而且目前通胀2.4%,离警戒线3%不远,政策不会大幅放松,微调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但力度不会大。对于股市来看,影响偏正面,但力度不会很大。

最后,对于当前市场判断及投资建议,张海东认为目前处于底部,即将展开右侧反弹行情,周四的回调空间有限,逢低还是以吸纳为主,等待右侧上升。至于操作建议,张海东认为股市在低位可能还有反复,但目前处于筑底阶段,大盘回调后可逢低吸纳,未来三个月仍可谨慎看好,预计股指高点2400-2500之间,行业方面看好低估值的银行,业绩良好,1倍PB有支撑;还有基本面改善的房地产,城镇化进程加速、居民住宅改善需求推动房企盈利好于预期;以及行业景气度好转的建筑建材、机械和轮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