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罗杰斯:准备在中国投资100年 数字文化是新亮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3-05-20 08: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菲特效应”在中国股市还未散去,19日,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华表示,数字文化产业将会是一个新的投资热点。他的这番表态不知是否会对本周的市场产生“罗杰斯效应”。市场人士指出,这些国际投资大鳄近期频频来华对A股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5月1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接见了82岁的“股神”巴菲特。有不少市场人士据此推测,“这已明确释放出管理层对股市的信号”。投资理财专家邹涛点评称,国家领导人出面接见巴菲特先生,说明中国管理层迫切希望国际投资大亨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A股。

上周, 巴菲特概念股以飘红大涨的方式迎接他的远道而来。“巴菲特效应”显现,其中,他所看中的比亚迪5月份以来更是以50%的涨幅成为“巴菲特效应”中的代表股票。除比亚迪外,与巴菲特渊源颇深的大杨创世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5月15日大涨4.66%。与巴菲特所购股票有间接关系的歌华有线被划入巴菲特概念股,上周四周五两天累计涨幅达到20.19%。

时隔一周,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出现在第九届文博会国际数字文化产业投融资峰会上。吉姆·罗杰斯对当下的全球数字文化产业的投资机会做出了独到的判断与解析,对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罗杰斯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人们将会越来越关注精神文化生活,文化消费或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数字文化产业将会是一个新的投资热点。他建议关注政府支持的领域。

“这番表态或许会带动数字文化产业相关的股票走势”,业内人士对此表示。

而作为国际知名投资大师,罗杰斯也格外偏好中国股票。罗杰斯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1999年买的中国股票,有些至少涨了10倍。罗杰斯透露,“我准备在中国投资100年,我买进的都是长期股票,总会卖掉,但不会今天买进明天就卖出。我也从来不会天天去看股市行情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