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曹卫东:A股酝酿两大巨变 金融权重股或成多头主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3-10-10 07:5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国庆节期间美国政府的财政僵局引起市场的普遍关注,其中的关键点在于如果不能及时推出解救方案,那就有可能引发美国国债出现违约风险。

对此,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美两国经济团队应保持密切的政策沟通,防止美国国债违约,确保中国对美投资的安全。朱光耀的讲话显示美国国债问题让大家都绷紧了神经。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美国国债上限问题往往会在最后时刻达成妥协方案,所以此事看似紧急,但实际上并无太大悬念。美国两党均利用游戏规则进行博弈,短期对市场经济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只是这种游戏玩久了有可能会出现突然的“断电”造成金融市场的短期波动,不可不防。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比上个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升。PMI近期回升势头说明下半年,中央推行的适度加大投资同时进一步促进消费的策略初见成效,但在中央兼顾调结构的背景下,经济回升势头的力度略显欠缺。转变经济增长模式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有时需要壮士断腕的决心,而更多的是需要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坚韧,这一点作为证券市场的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制度性红利往往会产生巨大的获利机会,同时也是对原有的利益格局的打破,这也会造成部分行业及上市公司的前景发生改变,近一年以来白酒行业的变化就是一个例子。

9月份后半段,A股市场虽然在上海自贸区概念和创业板支撑下出现了强者恒强的走势,但概念性的炒作在权重板块的调整面前显得虚弱无力,加之节日效应的影响,A股在国庆节前进入阶段性的调整,但从近一周市场的表现来看,场内资金流向和热点结构正在发生较大的变化。

首先,上海自贸区概念相关的品种在累积了巨大的涨幅后,上涨势头明显减弱,其中资金减持力度快速加大,该板块风险逐步显现。

其次,权重板块在经历较大幅度的调整后,风险得到较大释放,逐步出现见底回升的迹象。

在这种情况下,国庆节后市场很可能经历热点频出的过程,在上海自贸区概念退潮的同时,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不排除会成为多头的主力。同时继续关注强新兴产业中的文化传媒、通讯设备、计算机软件、高端制造业的长期机会,而强周期性行业中的绩优股,预计在十八届三中全会良好预期的作用下也会产生短期的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