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将争取年内与内地全境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时娜 2015-01-14 16:4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14日发表2015年《施政报告》,阐述香港新一年的发展计划。他表示,将从促进经济、增加房屋供应和发挥人口潜能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措施,并将积极争取到今年年底与内地全境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大小产业,都有一个共同优势,就是在中国内地和境外之间的联通作用,是境内外的“超级联系人”。香港要发展好经济,必须同时重视境内外的经济关系。目前,有超过7 500家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设有办事处,其中约一半更是地区总部及地区办事处。

“我们会继续积极争取内地对香港进一步开放市场,以期到今年年底内地全境基本实现自由化的目标。”梁振英说。服务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超过90%,是香港经济极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区政府与国家商务部去年12月签订《关于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令粤港率先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

中央在去年12月宣布继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之后,将增设3个试验区,并于今年3月1日挂牌。其中,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覆盖南沙、前海和横琴3个新区,将利用香港优势,促进粤港深度合作。梁振英指出,前海毗邻香港,而南沙面积最大,港人港企的营运和发展空间将大大拓展。特区政府会与广东省政府紧密合作,积极商议如何在3个新区的规划及发展过程中,为港人港企争取创新的合作模式、最好的优惠政策和最大发展机遇。

梁振英表示,香港是主要环球金融中心之一,也是中国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要用好这“两个中心”的优势。目前,香港金融服务仍然有进一步多元化发展的空间。金融发展局已经提交多项业界的具体建议,发挥金融服务业的优势,并促进多元化发展。

他还特别强调了沪港通对于香港金融业发展的意义。“国家金融开放的格局十分清晰,了解到这个大格局,就会明白沪港通的意义。沪港通促进内地与国际股票市场接轨,是金融领域中香港联系作用的升级版,并且透过进一步提高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以及丰富香港人民币投资产品的选择,让香港的金融事业不断壮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