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期限讨好 旺盛需求推高国库定存利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1-23 14:3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日,财政部 、央行招标500亿元6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由于期限跨过春节和半年末敏感时点,本期国库现金定存受到机构追捧,中标利率高于上期水平,实际利率亦高于同期限货币市场资金价格。

本期是2015年首期国库现金定存,起息日为1月22日,到期日为7月23日。招投标结果显示,本期国库定存中标利率为4.68%,较上期同期限操作利率上行35BP。上次6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是在2014年7月15日,中标利率为4.32%。此外,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国库现金定存需要上缴款存款准备金,本期实际利率可达到约5.35%,相比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仍略显偏高。22日,6个月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为5%。此外,国库现金定存是中小银行获得流动性的重要渠道,而近日中小银行发行的6个月期同业存单利率也在5%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本期国库现金定存利率之所以有所偏高,一是由于近日资金面略显紧张;二是本期定存期限跨过春节和年中两个敏感时点,因而备受机构青睐,需求旺导致价格水涨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份开展的那期国库现金定存已于本月13日到期。市场人士指出,本期国库现金定存虽可视为上期品种的到期续做,但由于有一定的时间差,仍对当前货币市场流动性形成正面作用,有利于节前资金面保持适度宽松和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