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任泽平:注册制将引爆第三波大牛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1-26 08:5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4日,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的“2014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数十位经济学家出席会议,共话油价、改革、税收等热点,问道宏观经济。

国泰君安董事总经理任泽平在《为改革干杯》的演讲中指出,2014年的牛市是对习李新政推动改革的议价,核心的经济学逻辑是政治学逻辑,改革堵住三大资金黑洞引导无风险利率趋势性下降,改革重塑未来提升风险偏好引领增量资金入市。2015年改革还在进行,股市将欲扬先抑。

任泽平进一步解释,整个大牛市分三大阶段,第一波是快牛,在熊牛拐点之际,确认改革提速降低无风险利率,政策变宽松,增量资金从影子银行和房市流入股市。第二波慢牛阶段,底部逐渐探明,去产能去杠杆还在进行,整个估值往上走,利率下降、风险偏好提升和盈利改善等因素进一步驱动,监管层从呵护牛市到期待慢牛,监管两融资呵护委托贷款,投资者有去杠杆意愿,增量资金流入减少,目前A股即处于第二阶段,任泽平强调现在市场并没有泡沫,估值区间比较合理舒服。第三波则是2015年下半年,由注册制推动。

“2015年推注册制是证监会的头等大事,重要性可比2005年的股权分置改革。2015年下半年注册制推出以后,被广泛接受成功的标志只有一个,那就是股市涨,股权分置改革当时怎么证明是成功的?只有一个,推出来涨。”任泽平如是说。

同时,任泽平认为,为保证注册制推出股市上涨这一最佳剧本的实现,监管层需要做三件事儿,第一、注册制推出之前把市场节奏降下来,暴涨暴跌是双输,快牛到慢牛是双赢。第二、注册制推出释放利好。第三、最终的注册制方案是一个有节奏控制渐进式的方案,而不是无限供给的方案,来缓解市场过度的担忧。

此外,任泽平提醒,三大风险需要关注,美联储加息、监管层洒水降温和信用风险。关于GDP、房地产等市场关注问题,任泽平的观点是今年GDP增速7%左右,救房市的政策还会加吗,实现软着陆不容易,而基建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将迎来黄金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