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仇保兴:城镇化建设不能触及五条底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1-26 14: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1月25日报道,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日前指出,要保证城镇化建设这个复杂大系统的正常推进,必须保证不能触及两类底线,即刚性底线和会不会引起连锁反应错误的底线。

仇保兴称,城镇化的过程就是钢筋水泥在大地浇铸的过程,如果这个钢筋浇错了,那我们将付出非常大的代价,因此要实现城镇化的健康发展,必须坚守五条底线。

在他看来,城镇化是一个庞大无比的概念,几乎包含着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要保证城镇化建设这个复杂大系统的正常推进,必须保证不能触及两类底线:刚性底线和会不会引起连锁反应错误的底线。如果不触碰刚性底线,就意味着城镇化建设出现的问题可以柔性解决,可以软着陆。如果发生的错误不会引起连锁反应,那么错误产生的不良影响就在可控范围之内。

仇保兴将两类底线细分为五条: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城镇和农村协调发展、紧凑式的城市空间密度、防止出现空城和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他认为,健康和谐的城镇化是由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和政府有形的手,相互合理作用的结果。如果在大的决策或城乡规划实施不力,触动了这五条底线,错误后果将难以纠正。

仇保兴还强调,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决策是长久之计,要以城乡规划保护下一代的生活发展空间和资源的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