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专家:今年非美货币计价黄金料创历史新高

来源:FX168 2015-01-29 14:2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著名投资人及金融评论家Peter Schiff周三(1月28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今年1月黄金的表现可谓相当强劲,若以SPDR黄金ETF来衡量,1月为止金价已经上涨接近10%,这不禁令人想起2014年同样的开局情况(去年同期金价上涨6%,但年度最终收跌1%)。不过,2015年将是完全不同的一片景象。

Schiff表示,当前几乎所有华尔街策略师都看空黄金和黄金股,但我认为今年剩下的时间里金价将延续开年的涨势,并获得更大涨幅。

他提到,今年以来,除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外,全球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均在快速走高,比如欧元等。同时,在美元强势的环境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也在稳步上涨,只是涨幅相比其他货币较小罢了。

Schiff指出,“这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我觉得现在是购买黄金的好时机。事实上,我预计今年除美元计价意外的黄金都会创下历史新高,而美元计价黄金的历史高点可能要等到2016年才能看到。”

对于央行方面,Schiff强调,“近期欧洲央行终于宣布了QE,但这就像美联储过去QE一样,最终不会对通胀起到多大作用。”他一直认为美国经济仍未有效复苏,美联储可能需要第四轮QE.

Schiff认为,如果美联储真的推出QE4,则可能让中国央行(PBOC)效仿瑞士央行(SNB)两周前的做法(放弃欧元/瑞郎1.20下限),放弃人民币与美元挂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