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煤协:政府将不再批东部地区煤矿项目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1-30 10: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9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在京举办“中国煤炭高峰论坛”。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称,煤炭发展进入新常态、需求量将达峰值,机遇与挑战并存。此外,政府将不再批准东部地区煤矿项目。尽管煤炭行业面临长期的产能过剩问题,目前还有10亿吨产能在建。中国煤炭产量料将在45-48亿吨见顶。

王显政表示,我国煤炭行业正面临着以下挑战:一是煤炭行业正面临着战略转型时期的挑战,原有的粗放型发展模式需要转变。

二是企业依靠项目扩大规模的发展方式难以为继。

三是我国煤炭需求总量将达到峰值。“根据国内多家研究机构的预测,我国煤炭消费大关在45-48亿吨,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煤矿现有产能40亿吨”,王显政指出。而加上部分违规建设的煤矿产能,全国煤炭产能过剩问题突出。

四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王显政表示在目前市场需求低迷,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稳定煤炭市场的价格已然有难度,回升到2012年的高位几乎是不可能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