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行间债市盘中走软 央行后续动向受关注

来源:fx168 2015-01-30 14:4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五盘中现券收益率小幅走高后回稳,利率互换短端则继续上行;盘初承接周四弱势抛盘仍较多,不过国债期货开盘后有所反弹,市场心态有所平复,现券表现渐趋稳。

剩余期限近五年的国开行140227券最新成交收益率在3.87%,与周四尾盘持平。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3早盘低开后小幅回升,随后窄幅震荡,收报97.266元,较周四结算价跌0.034元或0.03%。

1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交易员大会,参会的交易员较多致早盘交投偏清淡。

交易员指出,对乐观预期的修正引发了债市短期调整,接下来市场的关注焦点仍是央行的后续动向,包括下周公开市场逆回购的量价是否会释放进一步宽松的信号。

交易员并谈到,早盘一年期IRS一度冲高逾5个基点,随后虽有所回落,但仍高于周四收盘水平;此外进出口行稍早招标的新债需求也一般,定位也显偏高,表明市场心态仍较为谨慎。

业内人士稍早透露,进出口银行上午招标的四期固息增发债,投标倍数均在2.50倍以下。

央行公开市场周四进行了450亿元人民币 28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持平于4.80%。据此计算,本周净投放550亿元。但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按单日统计为净流出50亿元。周二逆回购期限为七天和28天两种,操作量各300亿元。

与此同时,银行间市场周五主要回购利率涨幅较周四进一步扩大。市场人士表示,月末最后一天,叠加可转债网下申购等因素干扰,且场内除国开行外其余大行出资寥寥,致资金吃紧状况未见缓解,隔夜及七天拆借最为不易。

交易员并指出,本周央行逆回购投放量不及市场预期对流动性助益有限,而即便度过月末资金仍旧疑虑难消,因不排除新一批新股IPO启动申购,同时机构春节提前走款亦将令资金面雪上加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