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财政部:2014土地出让金4.26万亿元 同增3.2%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2-02 14:5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1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12月,全国累计一般公共财政收入140350亿元,比上年增加11140亿元,增长8.6%。

其中,中央一般公共财政收入64490亿元,比上年增加4292亿元,增长7.1%;地方一般公共财政收入(本级)75860亿元,比上年增加6849亿元,增长9.9%。一般公共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19158亿元,同比增长7.8%。

具体分布上,国内增值税30850亿元,同比增长7.1%,扣除营改增转移收入因素后增长2.5%。企业所得税24632亿元,同比增长9.8%。分行业看,工业企业所得税7837亿元,增长5.6%;金融业企业所得税7529亿元,增长20%;房地产企业所得税2961亿元,增长3.9%。

此外,2014年全国一般公共财政收入增长8.6%,比2012、2013年分别回落4.3个和1.6个百分点。

对此,财政部称,主要影响因素:一是工业生产、消费、投资、进出口、企业利润等指标增幅均不同程度回落,增值税、营业税、进口环节税收、企业所得税等主体税种增幅相应放缓。二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持续下降,影响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增长。

三是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扩大,商品房销售额明显下滑,与之相关的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等回落较多。四是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等政策,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对财政形成减收。

最后,1-12月累计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54093亿元,比上年增加1825亿元,增长3.5%。其中,中央政府性基金收入4097亿元,比上年减少141亿元,下降3.3%;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本级)49996亿元,比上年增加1966亿元,增长4.1%。其中,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42606亿元,同比增加1340亿元,增长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