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穆迪:2015年住宅市场合约销售额同比降0%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2-02 14:5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日,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报告表示,从整体市场来看,穆迪预计2015年全国住宅房地产市场合约销售额同比将下降0%-5% (2014年全年全国市场销售同比下降7.8%).

根据最新一期发表的、重点分析国内房地产市场信用趋势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焦点》研究月报穆迪作出上述预测理:抵押贷款供应、对首次购房者及已还清房贷的二次购房者的贷款条件得到温和改善,以及在最近包括2014年11月央行降息在内的多项支持性政策出台后,购房者的信心有所改善。

此外穆迪也注意到随着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的措施,房价仍将继续承压。开发商新推项目入市及中国GDP增速放缓均对房价有抑制作用。穆迪预计最近一次利率下调对未来几个月的房价影响不大。

与此同时,穆迪预测,随着行业整合的持续推进,获穆迪评级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业绩2015年将继续超越市场。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曾启贤表示:“2014年穆迪跟踪的20家受评开发商累计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1%,销售增长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下降7.8%)。较强的业务执行能力、品牌优势及稳健的财务与流动性状况令受评开发商在持续推进的行业整合中受益。”

据国家统计局披露数据,2014年12月,住宅价格同比降幅超5%的城市数量从11月的11个大幅增加至23个。

穆迪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流动性指数从2014年10月份的13.7%上升至12月份的15.7%。该指数衡量流动性不足或属于流动性最弱的投机级别SGL-4类别的受评开发商数量。此外,2014年12月流动性指数小幅走弱的主要原因是有一家受评开发商因大举购地造成流动性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