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在转基因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洲 2015-02-03 13:2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2月3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解读《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

在发布会上,韩俊提及转基因问题时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批准进行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作物主要是棉花和木瓜,现在棉花基本都是转基因的了。同时,中国批准进口了一些国外的转基因的农产品,主要是大豆、包括油菜籽、棉花、玉米,主要是大豆。中国去年进口的大豆超过7100万吨,大部分都是转基因的大豆。

韩俊介绍,转基因可以说是大有发展前途的新技术、新的产业。中国在转基因的研究领域起步比较早,特别是关于转基因水稻和玉米的研究,可以说是处于领先的水平。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的管理,这一点也是中国一贯的政策。可以说在中国所有的活动、所有的行为都是有法可依的,都是有章可循的。如果没有经过批准,私自来制作、私自种植,这肯定是违法的。行政主管部门只要一发现,肯定是要依法给予严厉的处置。

一号文件强调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的科学普及,是为了让社会公众也包括媒体要全面客观、原原本本的对转基因的技术来龙去脉、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它的特性和安全性、存在的风险,包括对我们现在中国的这一套安全管理体系,也包括其他国家的转基因生物技术的安全管理体系能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比较全面的了解。

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有一点是明确的,我们中国的农业转基因产品的市场不能都让外国的产品占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