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申万宏源:降准不是撤退信号 地产业机会多样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2-05 09:0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研究策略组今日发布报告认为,昨日央行降准并不是撤退信号,而是小声的“集结号”,地产行业供需资金面有望受益,投资机会变多样化,龙头、京津冀、转型、再融资和园区创新将多点开花。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申万宏源研究认为,降准是一个小声的集结号并不是撤退信号,行业获得相对收益概率较大。由于最近大盘进入盘整阶段,成长股热度明显上升,市场上有一种声音认为降准是减持金融地产最后的机会,对此,申万宏源研究则认为降准是一个小声的集结号,后面可期待二次降息的大号角和持续的政策宽松。具体理由有三:一是市场已经过近一个月的盘整,龙头调整充分;二是历史上降息获得相对收益概率明显;三是后续政策宽松依旧可期,二次降息或是大声的集结号。

申万宏源研究还指出,地产供需资金面都有望宽松,一次降准不足以强复苏,行业依旧呈现弱复苏状态:首先,行业资金面有望受益:根据申万银行组的判断,本次降准将释放5693亿流动性(扣除定向降准部分),地产资金来源中来自银行贷款占比约28.6%,地产行业开发贷和按揭贷都有希望受益;其次,一次降息一次降准并不足以支撑行业大幅复苏;再次,行业弱复苏状态基本得到确认:从高频跟踪的数据来看,1月地产销售数据同比增长12.5%、百城均价经历8个月后止跌,地产销售恢复已经初步得到验证,未来如果三月小阳春伴随二次降息,板块将获得更大的提升机会。

具体投资建议上,申万宏源研究认为,降准是一个小声的集结号,不是撤退信号,行业供需资金面有望受益,但一次降息降准并不足以支撑行业强复苏,后续政策依旧可期,行业投资机会变得更加均衡,龙头、京津冀、转型、再融资和园区创新将多点开花,建议关注:1)龙头:保招万金、华侨城;2)京津冀:华夏幸福、荣盛发展;3)转型或再融资:泰禾集团、泛海控股、中天城投;4)园区创新:张江高科、南京高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