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国2014年参与境外铁路建设项目348个

来源:新华网 2015-02-05 15:0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支陆逊5日表示,2014年我国参与境外铁路建设项目348个,同比增加113个。我国铁路设备已成为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并实现了从单纯产品输出到产品、工程、技术、标准全方位输出的转变。

支陆逊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专题吹风会上说,我国铁路建设领域对外承包工程取得突破。2014年,我国企业参与的境外铁路建设项目348个,比2013年增加113个;累计签订合同额247亿美元,同比增长3倍多,完成营业额76亿美元,同比增长31.3%。

“中国铁路走出去正逐步从初期的设备供货向设计引领、技术带动、施工建设、运营维护的全产业链输出转变。”他说,比如中国企业承建的尼日利亚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是非洲首条按照中国铁路技术标准修建的现代化铁路。

他表示,铁路设备已成为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自201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我国铁路设备出口实现快速增长,机车车辆出口由2001年的不到8000万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37.4亿美元,年均增速达34.7%,高于同期全国外贸出口增速16.5个百分点。2014年,机车车辆出口增长19.3%,是同期我国外贸出口增速的3倍。

在出口增长的同时,铁路设备也实现了从低端到高端产品的转变。近年来,我国电力及内燃机车等附加值高的产品在铁路整车出口中所占比重保持在60%左右。2014年,我国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160公里动车组、双层客车出口显著增长。

1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作出部署。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出口铁路设备26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6%。铁路设备出口已覆盖六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主要市场为东盟、阿根廷、澳大利亚、美国,对上述国家的出口占我国铁路设备出口总额一半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