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涤纶价格近期连续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其珏 2015-02-05 16: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供需改善以及节后补库存预期的到来,涤纶市场近期出现显著回暖。2月4日,浙江红剑集团、杭州天元、杭州惠丰化纤等涤纶DTY价格上涨100元/吨,浙江双兔新材料、桐昆集团价格涤纶FDY则上调150元/吨。生意社消息显示,2月5日,山东地区市场涤纶报价继续上涨,商家惜售心态明显,多为节后备货需求。

资料显示,目前国内涤纶长丝总产能在3500万吨左右,过去3年低迷期里有部分产能停产,而2015年行业新增产能在250万吨左右,供给增速放缓及需求稳步增长造就供需改善。另一方面,缩水的补贴政策将促使棉花进一步减产,预计棉花价格将在2015-2016年企稳反弹,带动涤纶行业景气上行。而涤纶下游也已呈现高开工率和低库存迹象。

券商研究员认为,“PX-PTA-涤纶”产业链中,下游涤纶长丝是目前供需关系最好的环节,行业景气将先从涤纶长丝开始。看好“PX-PTA-涤纶”产业链利润中枢下移,预计2015-2016年涤纶长丝价差将分别比2014年均值扩大140元和31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