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李嘉诚旗下置富产业信托11年来首次出售资产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2-12 14:3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1日,长实旗下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置富产业信托收市后,宣布出售盈晖台商业平台“盈晖荟”,作价为6.48亿港元,较物业估值高48%,套现所得用将于偿付现有贷款,预期交易于4月完成。

据此,这次为置富营运11年以来首次出售资产。置富新任行政总裁赵宇表示,资产出售可录得约2亿港元的出售收益,并释放资产组合的价值。

置富产业表示,出售作价为当年购入该物业的2.8倍,按该物业于截至去年底收入净额及出售作价计算,回报率为2.9厘。预期该项出售将于今年4月完成。赵宇表示,在出售资产后将可更灵活地调配财务资源,以更佳的优势把握增长机遇。据了解,在出售所得款项净额偿还贷款后,预期置富产业信托[1.52%]的负债比率将下降至约31.8%。

近年置富产业信托积极收购物业,但主要为长实旗下商场,如最近于去年12月8日便以19.19亿港元收购丽港城商场,以及2013年10月,以58亿港元收购嘉湖银座物业,令其目前在香港持有的私人住宅屋苑零售物业达18个,合共327万平方尺零售空间及2756个车位。

这次为公司11年来出首次出售项目,待交易完成后,旗下商场则剩17个,涉318万平方尺及2713个商业车位。赵宇表示,公司一直定期检视旗下的资产组合,致力为基金单位持有人带来最高回报并实现最丰厚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